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月25日

人心肺腑

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祂面前不顯然的;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,都是赤露敞開的。(來4:13)

有一次教會組織一個特會,我太太邀請了好幾位女大學生參加。有位年逾七旬的美國老弟兄開玩笑說:「這不會給我帶來誘惑吧?」我太太說:「幸虧我不能像神那樣能洞察人心肺腑,否則我一秒鐘也無法與你坐在一起。」旁邊的一位美國姊妹說:「我們一生中嘴巴說過很多得罪神的話,如果神現在就以一種方式審判我們,說一句身上就長一個點,那我們全身很快就體無完膚了。」

是啊,如果我們都有神鑒察人心的異能,把別人虛偽外表下的心裡看得透亮,那誰的心裡不都是一個垃圾場?那你還願與他(她)在一起?別人把你心裡面看得清清楚楚,哪還願與你來往?能鑒察人心的主明知我們人心詭詐卻是那般愛我們,從天上來到人間,主動尋找我們這些罪人。祂曾冒著酷熱,繞道到井邊給那曾有多位丈夫現又有男人的女人傳福音。祂對我們每位又何嘗不是如此?主的愛實在長闊高深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1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