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月22日

與神同行

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,與神同行三百年,並且生兒養女……以諾與神同行,神將他取去,他就不在世了。(創5:22-24)

以諾名字的意思是「獻上」。他為何與神同行呢?沒有人勉強他,是他自己所作的選擇。阿摩司書第三章3節說:「二人若不同心,豈能同行呢?」與神同行,正是他與神同心的結果。

聖經記載是「以諾與神同行」,不是「神與以諾同行」;是以諾要走神的道路,隨著神的步伐一同前進。由此可見以諾是一個渴慕屬靈經歷的人。他獻上自己,正如保羅在羅馬書第十二章1節說:「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」,不是按自己的意思,乃按神的旨意而生活。以諾並沒有追求成就偉大的事業,只是在平凡的日子與神同行。他像一般人一樣生活,生兒育女,但事事處處都以神為中心。

當今許多信徒只願神與自己同行,不願自己與神同行,常以自我為中心,有需要時就抱抱「耶穌腳」,求這求那,平素生活就把主擱在一旁,讓聖靈擔憂!求主幫助我們效法以諾,好得著神喜悅我們的明證。

~雨云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1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