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月20日

晚年仍見主愛

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。所以,不要懼怕,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!(太10:30-31)

步入晚年,我的頭髮雖仍烏黑卻日漸脫落,每逢家中打掃,總在不少角落發現髮絲。然而,心想我的頭髮都被神數過,若祂不許,連一根也不會掉下來;落髮反而提醒我不論身在何方,都有神同在和保守,主對我的愛無微不至!

人因際遇不同,對晚年有不同的解讀和感受。有人悲嘆「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」;也有人歌頌「夕陽無限好,最美是黃昏」。但屬於主的人,到了晚年,依然要信賴父神無微不至的愛!

有位年邁的師母,未返天家前有一段日子寡居老人院。每次我探望她,她總是說:「對不起!我會忘記妳的名字,請不要怪我。」我卻回應她:「不要緊!我和天父都記得妳。」

她與丈夫忠心事奉神多年,雖然像很多長者一樣,身體的機能漸漸衰退了,但主確實沒有忘記她,讓她得以在一間設備完善、照顧周全的護老院安度晚年。她讓我深刻體會到神對祂僕人、使女的恩惠和憐憫,以及無微不至的愛!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1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