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月17日

公眾禱告的試探

你們禱告的時候,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,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,故意叫人看見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。(太6:5)

禱告是神因著愛,賜給祂子民的一個極大的特權和恩典。神的兒女應當存感恩的心,憑心靈和誠實來到神的面前;盡情專注在神的身上,領受並享受神的同在,也將自己的愛藉著感謝、讚美和敬拜向神來表達。

可是在罪中掙扎的世人,最擅長做的就是誤用神的恩典,用神所賜的恩典犯罪得罪神。耶穌基督所說的那些假冒為善的人,他們禱告的目的,就是要做一個看似屬靈的表演,好讓別人看見並誇獎他們,使自己最終得榮耀。

在公眾禱告的時候,基督徒也常常會面臨類似的試探。如果我們禱告的時候,注重的是自己的禱告詞語是否美麗,是否屬靈,自己的禱告是否比別人更好更有能力,我們就陷在假冒為善,自己榮耀自己的罪裡。

願基督徒在公眾禱告中,時時警醒,單單定睛仰望主耶穌,好讓神得著所有的榮耀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1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