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月16日

新的優次

不但如此,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,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(腓3:8)

怎樣才可以讓我們的「失去」變得有正面價值呢?有人建議將英文「失望」(disappointment)的第一個字母D換成H,變成了「祂的安排」或「准許」(His appointment),這樣便可以視失敗為學習謙卑的途徑;受騙是為了增長智慧,受委屈是砥礪我們的人格,受傷害也使我們變得更堅强。

我們不致因「失」的痛苦而灰心絕望,是因為我們仍可以靠著那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的主,面對任何因失而導致的苦楚。耶穌是最好的榜樣,祂在十字架上似乎甚麼也失去了,甚至祂的生命,祂每一滴的血;但祂卻得勝了魔鬼,得著了神的稱許,得著了冠冕,得著了國度、權柄和榮耀。

「失」提醒我們自己的弱點;也教導我們懂得珍惜。當基督成為了我們生命的中心,是我們人生的至寶,以往生命中一切的優先次序、得失榮辱也就不再那麼重要了。我們可以為主放下,唯求讓祂的旨意成全!

~蘇棣初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1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