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月14日

為主而活

並且祂替眾人死,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,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。(林後5:15)

信耶穌成為一名基督徒,不是讓耶穌服事我,幫我達成我的人生目標。信耶穌成為一名基督徒,意味著我的人生從此發生一個徹底的翻轉──不再以自我為中心,而是開始以主為生命的中心;不再為自己活,乃是為主而活。

有一位全職媽媽問我,為甚麼她信耶穌了生活還會這麼無聊,早知如此還不如遲些再信。這抱怨讓我懷疑她是否真正明白甚麼叫做「信耶穌」。「信耶穌」不是拜一個名叫耶穌的菩薩,讓這個菩薩為自己的今生謀求好處。「信耶穌」是投靠耶穌這位創造宇宙萬有的創造主、擔負世人的罪替眾人死的救贖主、將要臨到這世界的審判主,「信耶穌」是藉著耶穌基督罪得赦免,與神和好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

真正信耶穌的人,知道自己蒙了何等大的恩典,就甘心樂意走下自己心中的寶座,讓主耶穌坐在自己心中的寶座上,從此不再為自己活,乃為替自己死而復活的主活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