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月9日

欺哄自己

只是你們要行道,不要單單聽道,自己欺哄自己。(雅1:22)

人耍聰明的表現之一就是自己欺哄自己,基督徒也不例外,光雅各和保羅就很明確地給了我們很多這方面的提醒(參約壹1:8, 10;加6:3, 7;林前3:18、6:9、15:33)。這些提醒,無外乎是我們不認罪,自以為有智慧,自以為虔誠,以為沒有報應,以為犯罪也能承受神的國等等。之所以有自欺的問題,癥結還是我們在聽道、信道和行道上沒有做好。我們常常活在感覺很好中,不正常讀經,不常去聚會,或者聽完道,左耳進右耳出,出了教會仍然我行我素,與自己平時沒有多少差別,與不信的也沒有多少區別。每個人本能地會排斥將自欺這個詞用在自己身上,卻不知道這是撒但的工作。牠的目的在使被蒙蔽的人不明白真理,免得我們得到真自由、神的福分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1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