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2月26日

貧窮的人有福了

你們貧窮的人有福了!因為神的國是你們的。(路6:20)

一般來說,富裕亨通的人較容易自滿,較難認識自己是需要神的。但這也不是說,貧窮的人自然會覺得自己需要神。

卡雷托(Carlo Carretto)是一位選擇過清貧生活的神僕,他對貧窮人有以下的感想:「當我想到我生命中遇見的貧者,特別是近年所遇見的,有些是單單貧窮的──他們是憂苦的,常常憤怒,這肯定不是有福的。我又想起另一類貧者──雖然是貧窮,卻是貧窮得美麗。因為他們深信自己是在神的引領之中,在神的同在與支持之下。他們雖有本身的苦惱,但仍能去愛人。雖貧,卻能在試煉中忍耐、滿有盼望,在逆境中顯出堅強。他們是有福的,因為他們能見證神在每天的生命中與他們同在,像看顧那些不能積蓄的小麻雀一樣,每天看顧他們。」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2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