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2月25日

聖誕自問

那天使對他們說:「不要懼怕!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,是關乎萬民的;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,為你們生了救主,就是主基督。」(路2:10-11)

讓我們用下面的八個問題,於聖誕節期間,在主前自我省察:

1. 我曾否真誠地向降生的主耶穌打開自己的心門,接受祂為自己的救主,並心中的王?

2. 對於我,聖誕節是否喧賓奪主──許多節目取代了主耶穌自己的地位?

3. 今年聖誕節期間,我曾否單獨地、真誠地向主耶穌說過:「主,我感謝祢為我降生」?

4. 我是否只想到在聖誕節期間的禮物和享受?曾否計劃為主耶穌做些甚麼有意義的事?

5. 我除了在禮拜堂參加聖誕節的聚會之外,有否計劃向親朋好友分享信仰?

6. 降生的主耶穌是和平之君,我是否仍有不能和睦相處的人?我是否願意在聖誕節期間與人和好?

7. 我有否提醒自己,在聖誕節歡樂的時候,不要做出超越「基督徒體統」的事?

8. 我是否在聖誕崇拜中,從內心深處唱出對祂讚美的詩歌?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2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