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2月22日

化解對猶太人的敵視

我心裡所願的,向神所求的,是要以色列人得救。(羅10:1)

保羅對那些固守律法,拒絕信靠耶穌的猶太人曾作出猛烈的攻擊。但他絕非敵視他們,因為他本身也是猶太人。在羅馬書第九章開始,他更坦率地表明自己對同胞深切的愛。

在保羅之後的數個世紀,羅馬社會對基督徒的逼迫越來越厲害,有數以十萬計的信徒,在政府策動或支持的逼害中被殺,而不少猶太人也鼓吹或支持這些逼迫。

但是自從羅馬帝國的君王也歸向主,把基督信仰奉為國教後,教會勢力日增,聖經中一些責備和警告猶太人的話,反而日漸被西方社會利用為排斥他們的藉口,導致對猶太人廣泛的迫害與殺戮。

然而,神的愛從來沒有離開猶太人,因為聖經明說:「神愛世人」(約3:16),這當然包括猶太人在內。雖然今天大部分的猶太人仍拒絕相信耶穌是基督,是他們期待已久的真正救主,這只能叫我們對他們產生更大的憐憫。就像馬丁路德所說:「我們要以基督徒的愛心對待他們(指猶太人),為他們禱告,盼望他們會悔改接受主。」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2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