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2月18日

神的居所

耶和華如此說:天是我的座位;地是我的腳凳。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?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?(賽66:1)

耶和華我們的神是創造天地的主,祂的能力無法測度;這節經文更把人的渺小和神的偉大,作出強烈的對比;神的百姓無論再怎樣努力,也無法以人手建造一個華美的居所,配得上這位榮耀的神。

然而,我們都知道,神其實樂意與我們同在,但是到底哪裡才是神樂意安息的居所呢?以賽亞書第五十七章15節說:「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,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。」原來,神看重的不是人手所建造的聖殿,而是謙卑痛悔之人的心靈,祂要與他們同在。

一些基督徒常說感覺不到神的存在,覺得神離開他們很遠。我們該藉著禱告時常反省:自己的心有否常在神的面前痛悔謙卑?預備一顆這樣的心靈,較之於把住所裝修得美輪美奐,更能得到神的臨近。

讓我們都來渴慕神安居在我們心中。阿們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2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