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2月12日

無智慧的所羅門

你若效法你父大衛,存誠實正直的心行在我面前,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,謹守我的律例典章,我就必堅固你的國位在以色列中,直到永遠……倘若你們和你們的子孫轉去不跟從我……去事奉敬拜別神,我就必將以色列人從我賜給他們的地上剪除,並且我為己名所分別為聖的殿也必捨棄不顧,使以色列人在萬民中作笑談,被譏誚。(王上9:4-7)

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。所羅門向神求的是智慧,卻在一生中做了極不智慧的事。神多次以「你若」、「倘若」來提醒他蒙福的條件,神賜的智慧需要人用對祂的敬畏來兌現。可悲的是,所羅門在極大的尊榮富足裡,卻對神失去了敬畏和倚靠,輕看神的話,為從外邦所娶的嬪妃們建丘壇,以致神將曾賜給他的國泰民安又收走了。

在所羅門晚年,神興起內憂外患來攻擊他,使他擁有的豪華奢侈都成為虛空。他看著國家開始分裂而死去,輝煌強大的以色列國在他極其奢侈的一生中隕落了。反觀我們有沒有遵行神的話的真智慧?若沒有真智慧,哪有真福氣?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2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