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2月4日

戒除陋習

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?若是你們的父不許,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。(太10:29)

我是第三代基督徒,高中受洗後甚少缺席主日崇拜。可是我在信仰上一直有一個迷思,就是很難相信創造天地的神,會看顧我這個微小的人。

大學時期我沒去教會,且染上抽煙的習慣,日日煙不離手,指頭也變黃。四年大學戒煙戒了10至20次都不成功。有一次我氣得用燒紅的香煙頭燙自己的手背,燙出兩個黑木炭似的小洞,可仍然無法戒煙。

大學畢業前,應邀投稿給家鄉教會的刊物。我仔細讀羅馬書查考罪的問題,完稿當晚,心中彷彿有聖靈光照,我在淚光中深深體驗人沒有神的同在,被罪轄制是何等無助和痛苦!

畢業典禮後,我整理行裝返家鄉,發現抽屜裡有一包打開已久的香煙,我才恍然大悟自己竟徹底忘了抽煙這回事,煙癮已煙消霧散了!

我立時跪下來禱告感謝神恩。主的話刺入我心,看到神看顧小麻雀;而我比麻雀貴重得多,祂更珍惜愛顧!50年過去了,我再沒抽煙。

~溪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2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