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2月2日

忘恩的結果

耶和華對以色列人說:「我豈沒有救過你們脫離埃及人、亞摩利人、亞捫人,和非利士人麼……你們哀求我,我也拯救你們脫離他們的手。你們竟離棄我,事奉別神……」以色列人就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神,事奉耶和華。耶和華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難,就心中擔憂。(士10:11-16)

神擔憂,是因為人忘記祂的恩典。神曾拯救以色列人脫離欺壓他們之人的手,救他們脫離拜偶像的人。誰知他們卻效法那些敵人,拜他們的偶像,這就是背叛,就是忘恩!

以色列人受苦難,神為他們擔憂。18年的艱辛歲月實在不好過,可是他們沒有回頭,早早醒悟,因此苦難不但沒有減退,反而更加嚴重!敵人再次大軍壓境,家破人亡的情況又會來臨!

以色列人本是神的選民,是神所疼愛的。眼見所愛的受長期的痛苦,怎不讓神擔憂?但他們不知悔改,依然醉生夢死,怎不使神難過?

神的兒女們,不要再效法世界了!要記念神往昔的拯救、幫助,下決心離開那些不合神心意的習慣、行為,免得繼續在罪中打滾,不能自拔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2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