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2月1日

叫神擔憂的世代

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去事奉諸巴力和亞斯她錄,並亞蘭的神、西頓的神、摩押的神、亞捫人的神、非利士人的神,離棄耶和華,不事奉祂。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,就把他們交在非利士人和亞捫人的手中。(士10:6-7)

士師時代是人任意而行的世代,也是叫神擔憂的世代。當時的人甚麼偶像都拜,信仰混亂不堪。

為甚麼人會落到這地步呢?45年的太平生活是原因之一,飽暖思淫慾,是常見的現象。領導者本身的見證,也深深影響神的百姓!因為身為士師的睚珥,竟有30個兒子,很可能是由多位太太所生的;多妻無論如何不是好見證,容易導致家庭失和。領袖「上梁不正」,又怎能期望百姓敬虔地生活呢?

今天,這種情形也屢屢重現在我們眼前。安逸的生活使人忘記神,領袖帶頭拜偶像,國家就一片烏煙瘴氣;離棄神,使神憂心!

我們要切切為國家的領袖祈禱,為百姓回歸神祈禱。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2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