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1月27日

異象的特質

他們對我說:「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,受凌辱;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,城門被火焚燒。」(尼1:3)

尼希米從弟兄的報導,看見深刻的屬靈異象,受感動回歸祖國重建城牆。這也讓我們看到,基督徒事奉的異象的一些特質:

1. 異象不一定是超自然的──不一定是從天上有大光顯現,或是有大響聲等奇特的情況,而是心靈的眼睛有所看見。2. 異象是透過需要的傳遞而產生,而神藉著這些需要,將負擔放在我們心中。3. 異象必須與神的心意相關,而不是個人的人生大志,如或求學或做生意的大計。

今日神給人的異象,同樣可能是基於一些需要,甚至是一個困境,催迫我們去傳遞、去回應。例如:1. 看見一些特別群體的福音需要。2. 看見教會事奉的需要,就如缺乏同工,或群體沒有方向等。3. 看見自己人生走到十字路口,要知道前面的路當如何走下去,是否要放下工作、全職奉獻等。

你有否看見與神心意有關的需要?合時的回應可以堵住破口,或讓天國的事工得到進一步的推展。

~賴若瀚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