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1月21日

回歸隱密處

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(詩91:1)

這篇詩篇很能鼓勵身處職場壓力的人。今日香港的教育工作者身處種種壓力和挑戰中,經常面對校園暴力、網上暴力、學生濫藥、流感疫症、自殺、抑鬱……真是要求主保守、加力!

在從事教育的日子,我不時求主幫助,以確定這是出於祂的安排,是祂給我的分(lot),自己並沒有「入錯行」;也不時求主肯定我手所作的工,在祂的眼中看為美好。

「隱密處」,正是我避難和重新得力的地方。在外面的世界,心儘管被傷透了、人儘管被打倒了,回到神面前,正是我藏身、得醫治的地方;那是要靠禱告、默想和降服才可進入的地方。

我也曾求問主是否應繼續從事教育工作,還是要改弦易轍?當我這樣禱告,心靈驀地泛起一份喜悅、平安和充實的意念;深覺教育工作確是祂所賜給我的召命,能把我所有的恩賜盡用其中,以服事他人,並藉此讚美祂、榮耀祂。

~張文彪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