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1月17日

聖經見證

你們查考聖經(或作:應當查考聖經),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;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。然而,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。(約5:39-40)

這是一個真理被嚴重曲解的時代,人從聖經中找出五花八門的「佐證」,證明神的心意是要人今生的慾望得滿足。教會中也充斥著一種謊言,就是:「每個人都有權按自己的意思理解聖經,而每一種理解都是對的。」事實上,使徒彼得說,人若憑自己的私意強解聖經,結果就是「自取沉淪」。

主耶穌說,全本聖經是為祂作見證,讓人讀了聖經可以到祂這裡來得生命。然而人卻忽略聖經見證的核心──基督,只想從中找出理財之道、養生之道、心理調節之道……。

我們查考聖經,唯一的焦點就是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,也就是關乎人永恆歸屬的福音。不僅新約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,舊約的每一部書卷也都為主耶穌作見證,全都指向那要來拯救罪人的基督。

願我們讀聖經的時候,真能讀到救贖主,也真正進入主耶穌基督的救贖大恩,以致靈魂得救!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