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1月14日

誰是忘恩作惡的?

你們要慈悲,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。(路6:36)

我們或許會感到,主耶穌論愛仇敵的吩咐不是很合理,至少是行不出來的。不是嗎?要我們愛仇敵,甚至要善待恨惡我們的、祝福那咒詛我們的、更要為凌辱我們的禱告;這是沒有可能辦到的。

然而,這位神豈不是先已這樣待我們嗎?──我們原是祂的仇敵,是怨恨神的(參羅1:30);神卻愛我們(參羅5:10),差祂獨生兒子來尋找我們。

正如「奇異恩典」的作者約翰牛頓說,我們基本上連這恩典也不希罕的;我們原是咒詛神、凌辱救主的──藉著十架旁邊的宗教領袖、兵士和過路人的口;更藉著十架上其中一位強盜的口,我們譏笑並侮辱神的羔羊。

然而祂卻禱告說:「父啊!赦免他們。」是的,原來我們就是那些忘恩作惡的人(參路6:35),但我們得到的,卻是重重的憐憫,是我們不配得的。神既是這樣待我們,我們當以怎樣待我們不喜愛的人呢?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