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1月10日

無言的惜別會

與喜樂的人要同樂;與哀哭的人要同哭。(羅12:15)

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。因為全律法都包在「愛人如己」這一句話之內了。(加5:13b-14)

十幾年前曾參加一個「與哀傷的人同哀」的惜別會,因為有一位主內弟兄,在次日要去監獄報到服刑。當時有五到六對主內夫婦參加,大家在心中噙住眼淚,沒有話別或說甚麼安慰的話,因為這位弟兄要暫別妻子兒女去外地坐牢服刑,這種哀傷已經很難用言語來表達安慰了。

當時大家只是人手一本詩歌,一首一首的翻閱吟唱,用詩歌的話語來安慰我們的弟兄,間中也有一位弟兄獨唱或朗讀詩詞,彼此鼓勵。一兩年後,有一天我去一間會計師事務所,赫然看見這位原本在服刑的弟兄坐在辦公桌前辦事。

原來這位會計師運用公司的產權擔保,使這位身陷囹圄的弟兄,在坐牢一段時間之後得以假釋在外,繼續以社會服務方式抵償刑期。這位會計師夫婦倆也是當晚參加了那「惜別會」的成員。這讓我深刻感受到,「全律法都包在『愛人如己』這一句話之內了」!

~溪泉(作者是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