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1月7日

愛與信

神愛我們的心,我們也知道也信。神就是愛;住在愛裡面的,就是住在神裡面,神也住在他裡面。(約壹4:16)

女兒小的時候,為了保護她的牙齒,我不讓她晚餐後吃棒棒糖。每次她把棒棒糖交給我,總是很擔憂地問:「我明天可以繼續吃棒棒糖,對嗎?」我說:「是的,只是晚上不可以吃。」她會再問:「如果我非常乖,就可以吃棒棒糖,對嗎?」我回答她:「不管怎樣,妳明天可以吃棒棒糖。」我由此心生感觸──我的孩子好像並不知道,也不信我愛她,以致不能放心地把棒棒糖交在我的手裡,相信我會在合適的時候給她。

基督徒常為了今生的棒棒糖憂慮重重,不能放心信靠神的愛。神愛我們,甚至連祂的獨生子都為我們捨了,還有甚麼好東西不捨得賜給我們呢?然而我們以為自己比神更知道怎樣對我們有益處,似乎神吝嗇又嚴苛,我們必須用好行為來賺取祂的愛。

神的兒女不僅信有神,還要信神愛我們。哪怕有時候我們有限的頭腦無法理解,仍要知道並且相信──神愛我們!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