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1月6日

傳道、愛人的真正動力

你愛我麼?……你牧養我的羊。(約21:15-17)

你回頭以後,要堅固你的弟兄。(路22:32)

社交網路曾流行一句話:「重要的事說三遍。」這讓我想到當年耶穌重用彼得之前,三問「你愛我麼?」彼得的三答中,答案當然都是「愛」。三問三答之後,主的話語出人意外:「你牧養我的羊。」就是說,如果你愛我,請表現在愛人、將人帶到我的道上面。

主重用彼得前的三問,雖然在於讓他去愛人,卻不是問「你愛別的人嗎?」而是「你愛我麼?」這裡揭示了一個宣教和愛人的法則:愛主是愛人的真正動力,愛主是傳道的真正活力。

後來主對彼得的囑咐更有意思,祂說:「你回頭以後,要堅固你的弟兄。」主重用彼得前,早知他將軟弱跌倒,故此特別吩咐他,站起來後要用自己的經驗扶持也會軟弱的肢體。可見我們明白自己在事奉上的軟弱不配,不該成為拒絕服事的藉口,反而是教導我們真正謙卑的理由。

~李文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1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