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0月27日

那人獨居不好

論到你們信上所提的事,我說男不近女倒好。但要免淫亂的事,男子當各有自己的妻子;女子也當各有自己的丈夫。(林前7:1-2)

哥林多教會因為出現了一些性道德方面的問題,所以教會中有人提出,「不如鼓勵信徒不要結婚,過禁慾的生活吧!」他們曾就這問題寫信向保羅諮詢。

不過,這顯然不是神創造的本意。創世記中說,神造齊了天地萬物後,「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」(創1:31)之後卻說:「那人獨居不好,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。」(創2:18)顯明神造人的設計是要男女結合,建立家庭。

瑪拉基書又說,神並非沒有能力造多人,卻只為亞當造一個配偶,是出於「願人得虔誠的後裔。」(瑪2:15)因此建立一夫一妻的家庭,是神創造的美意。

縱然後現代文化對於這樣的基本信念,有著許多挑戰與質疑,但一夫一妻以外的「家庭模式」,甚或憑己意的禁慾主義,並不是符合人類本性的選擇。人若要尋求幸福的生活,不能忽略造他的主的設計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