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0月23日

強者的拯救

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的時候,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……以笏。(士3:15)

以笏是聯合、強壯、有能力的意思。這位強者把以色列人從敵人的欺壓中拯救出來。

經過80年的太平日子,以色列人又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。苦難叫人難受,但是,太平有時卻是人犯罪墮落的溫床,所謂飽暖思淫慾,正是這個道理。以色列人自己軟弱,敵人相應就顯得強盛,來欺凌他們。

神再一次憐憫在痛苦中的以色列人,為他們興起一位強者來。以笏膽識過人,他單身匹馬去刺殺摩押王。以笏也機智過人,他以機密為由,使王把身邊的人都打發出去,讓他有下手的機會。以笏力氣過人,將刀刺入摩押王的身體,直穿到身後,除非有過人力氣,不然無法做得到。以笏更是鎮定過人,他殺人後將門關鎖,使自己有足夠時間逃走。更重要的,他號召以色列人一起出來攻打敵人,使敵人潰敗。

今天,神的子民活在世上,也常會受到魔鬼的欺凌、攻擊,我們實在需要剛強起來,效法以笏的勇氣、智慧,靠著主克勝屬靈上的敵人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