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0月18日

「極其虛空」的君王

對耶羅波安說:「……耶和華-以色列的神如此說:『我必將國從所羅門手裡奪回,將十個支派賜給你……因為他離棄我,敬拜西頓人的女神亞斯她錄、摩押的神基抹,和亞捫人的神米勒公,沒有遵從我的道,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,守我的律例典章,像他父親大衛一樣。」(王上11:31-33)

按聖經記載,所羅門王有著「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」般的大智慧,這都是神賜予他的(參3:12)。然而,所羅門王到了晚年,卻因為寵愛眾多的妃嬪而偏離神、敬拜偶像!可見人不論才智多高,也有可能忘記那位曾施恩予他、使他得著一切的主。當我們站在成功的山巔時,實在需要以所羅門王為鑑戒!

神差派祂的先知亞希雅發出預示,將收回所羅門對以色列十個支派的管治權。主甚至說:「我必因所羅門所行的使大衛後裔受患難,但不至於永遠。」(11:39)這些後果雖然所羅門並未親眼見到,卻是臨到他的兒孫!他從父親承受了王位、產業等極大的祝福,留給後代的卻是災難、痛苦,無怪乎他感受到人生極其虛空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