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0月16日

童年顛沛的主

他們去後,有主的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,說:「起來!帶著小孩子同祂母親逃往埃及,住在那裡,等我吩咐你;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,要除滅祂。」約瑟就起來,夜間帶著小孩子和祂母親往埃及去,住在那裡,直到希律死了。這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,說:「我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。」(太2:13-15)

過去幾年世界的走向越來越不穩定,很多國家貧富差距加劇,歐洲或南美洲的難民人數倍增。據聯合國統計,目前全球難民人數超過六千萬,屢破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高的紀錄。

耶穌基督甘願道成肉身,與人認同。祂的童年不但沒有住在宮廷,過著安逸的生活,祂甚至比一般的孩子還要顛沛流離。因為希律王的追殺令,約瑟和馬利亞得遵照神的吩咐,帶著幼小的耶穌流亡到埃及,體驗到作為難民般的生活。

因此,希伯來書說,基督「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。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,與我們一樣,只是祂沒有犯罪。」(來4:15)祂對人類的愛,貫徹在祂從出生到死亡、復活、升天的每一時刻裡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