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0月15日

雞叫兩遍

雞叫兩遍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……。(可14:72)

主耶穌特別用雞啼來預先警告彼得,他會三次不認主。在農村生活的人都曉得,雞的啼叫往往是叫他們在睡夢中起來的鬧鐘。彼得因為沒有在客西馬尼園與主警醒禱告(參38節),其實已進入了靈裡的昏睡而不自知。當主耶穌被人捉拿時,彼得確從肉體的疲倦中醒過來,但靈性的昏睡卻叫他用肉體的方法去回應──用刀砍下大祭司僕人的耳朵,這完全是無濟於事之舉!

當主耶穌被帶到大祭司的院內受審時,彼得仍憑肉體、血氣之勇走進敵人的領域,卻懵然不知自己在全無準備下面對生命的威脅。故此,他慘敗在一個小小的使女手上,不止一次、兩次、乃是三次的堅決,甚至發咒地否認主。主耶穌藉三次的警醒禱告,沒有背乎父神和祂的使命。彼得因沒有警醒禱告,就是雞已啼叫,卻仍未能醒過來。

幸好,雞再次啼叫,使他從靈裡的昏睡終於醒過來了:他終於哭了。不曉得你聽到雞啼沒有?不曉得雞已啼叫了多少次?現在從靈裡的昏睡醒過來,哭吧!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