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0月1日

要來的君王

當希律王的時候,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。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,說:「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?我們在東方看見祂的星,特來拜祂。」希律王聽見了,就心裡不安;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。(太2:1-3)

自從始祖犯罪,人類一直抗拒神。而這股抗拒神的浪潮,在耶穌基督降生時更表露無遺。東方的博士雖然本來不認識神,透過觀測星象而知道猶太人中間要誕生一位新的君王,遠道來耶路撒冷朝拜。但當時管治耶路撒冷的希律王聽到消息便感到不安,甚至整個城的人,也因這支來自東方的朝拜隊伍而感到不安!

因為「新的君王」會帶來新的秩序,對人們現有的規律構成威脅。本來是神的選民的猶太人,也不想既有的管治秩序受到影響,因而感到這位將要來的君王是威脅而不是祝福!

今日不論東西方社會,都有一種反基督的浪潮,或從社會管治層面入手,或從文化價值的層面入手,想將創造主、將基督趕逐出人類的文明之外。而這一切,正是那位永恆之君將再來臨的先兆。

~徐道勵(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、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10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