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9月20日

靠著主常青不衰

看哪,這就是那不以神為他力量的人,只倚仗他豐富的財物,在邪惡上堅立自己。(詩52:7)

人活在世上,碰到惡人惡事,心中難免憤憤不平,不禁會問神為何不即時懲治惡人,不讓他們倚仗財富勢力,「在邪惡上堅立自己」。

大衛也曾如此,故此他寫出詩篇第五十二篇,以抒發內心的鬱結。不過當他轉念,思想自己在這荒謬邪惡的世界,如何得以安身立命時,便斷然地說:「至於我,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欖樹;我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。」(8節)

從事教育工作時,當見到周圍許多違反教育原則的事發生,心中也不免為難,甚至義憤難平。真需要求主幫助,靜心等候神自己行事!

而這處經文給予我力量和安慰。青橄欖樹英文是(an olive tree growing green),是描述一個持續進行中的動作,意境很美,也表現出信靠神的人的生命力。唯願自己的生命也能如此,靠著主常青不衰,不因所見的邪惡,而影響自己放棄去做當做的事!

~張文彪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9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