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9月14日

聖潔與合一

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,流到鬍鬚,又流到他的衣襟。(詩133:2)

這節經文描述的,是大祭司被膏立、受聖職的情景(參出29:7;利8:12),那是以色列民合一的象徵。

大祭司的胸前常帶著代表12支派的胸牌,表明他是代表眾百姓來事奉神。這裡「貴重」是上好的意思,跟第1節的「好」是同一個字。

那麼,和睦同居跟貴重的油,「澆在亞倫的頭上,流到鬍鬚,又流到他的衣襟」有甚麼關係呢?原來,亞倫也是有罪的人,但因著聖油的膏抹、潔淨,他可以擔任聖職。聖油澆在他這位大祭司身上,表明他是代表著所有選民,在和睦與合一中被潔淨!

因此,聖約的群體是一個需要不斷認罪、悔改,讓神潔淨的群體。教會的生活必須行在神的道中,持守聖潔,才能有真正的合一與和睦,才能讓人見到神在祂的子民當中!

~賴若瀚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9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