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9月12日

倚靠聖靈

萬軍之耶和華說: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(亞4:6)

當被擄的以色列人歸回到已成廢墟的家鄉重建新的聖殿時,神藉著先知撒迦利亞勉勵以色列人的領袖所羅巴伯說,所羅巴伯的手立了這殿的根基,他也必完成這工,然而,「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。」其實「勢力與才能」並不是邪惡的東西,想當年所羅門王建造第一座聖殿時,他也使用他的勢力與才能,然而僅有這些還是不夠的。凡是要完成神的工作,一定需要神的同在與賜福,因我們不過是與神同工罷了,卻不是憑自己的能力可以完成甚麼。

被擄歸回的以色列人雖然也沒有勢力、也沒有才能,但只要倚靠神的靈,神已經應許他們「必定完成這工」。我們也該學習這樣的功課,不論自己有多少「勢力與才能」,也不管前面的挑戰有多大,唯一不可缺少的,就是常常藉著聖靈來禱告並倚靠神,直到我們完成這工。阿們!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9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