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9月10日

屬靈的飢荒

我必命飢荒降在地上。人飢餓非因無餅,乾渴非因無水,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。(摩8:11)

屬世的飢荒比較容易引起人們的關注,畢竟大多數人都應該有餓過一兩餐的經驗,我們都知道餓肚子的滋味是很難受的。但是我們是否想過對於基督徒來說,「屬靈上的飢荒」是一個更需要關注的問題?

舊約的以色列百姓因為不聽從神的話,於是神便容讓他們陷入屬靈的飢荒,讓他們聽不見神的話;既聽不見神的話,便導致更加不聽從神的話。這是一種惡性循環。

「聽不聽從神的話」和「有沒有聖經」,是兩件不同的事。今天我們都有完整的新舊約聖經,但是我們有否真的「聽從」神的話?如果一個基督徒不讀神的話,或只是嘴巴上唸一唸,卻不認真遵行,那麼屬靈上的飢荒將是無可避免的。而惡性循環的結果,會使我們越來越遠離神。

求神幫助我們警覺屬靈飢荒的危險,敏銳於聖靈的提醒,藉順服、聽從神的話而活出豐盛的生命。阿們!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9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