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9月3日

外邦人所求的

所以,不要憂慮說,吃甚麼?喝甚麼?穿甚麼?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。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(太6:31-33)

每次看到美食紀錄片《舌尖上的中國》,我就心中悲涼──在這個系列片中,華人孜孜不倦地追求目標,被總結為一口美食。我們在勞碌中謀食,用食物賄賂神明,祈求各種偶像幫助自己獲得下一頓食物,主耶穌把這類追求稱為「外邦人所求的」。

很多基督徒把祈求的對象換成主耶穌,但祈求的內容仍是「外邦人所求的」──不關乎永恆,只關乎今生,演繹出的現代版本是:「我會不會升職?我兒女能不能上名校?我有沒有足夠的錢養老?」當這些對我們來說太重要時,我們會忽略自己的靈魂,看不見賜恩福的造物主,於是我們像外邦人一樣陷入焦慮。

對基督徒而言,真正重要的目標不應該是外邦人所求的,而是神的國和神的義。當我們以神的國和神的義為所求所想時,憂慮就無處容身,神也必將我們所需用的加給我們。

~馮海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9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