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9月1日

全人的信仰

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-你的神。(可12:30)

基督教的信仰是「全人信仰」;基督的救恩是「全人救恩」;基督徒與基督之間的關係是「全人奉獻」;基督教教育是「全人教育」。

主耶穌用四個字來代表全人,即心、性、意、力。人與神之間的關係,是全人的愛:「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-你的神。」保羅用「靈、魂、體」來代表全人。他說:「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。」(帖前5:23)今天,我們常用理智、情感、意志來代表全人格。這三樣因素,都是與我們的信仰有關。基督的救恩,必須在我們的「全人」裡面發生作用,絕非只限於一部分。這樣就造成全人的變化。

我們所蒙的救恩,為我們帶來「變位」與「變像」。前者是指屬靈地位的改變,後者是指生命與生活上的改變。前者是由基督為我們受死代贖而產生,讓我們由被定罪的地位變為稱義的地位。後者是由聖靈的工作而產生,能讓我們在生命本質發生變化,因而整個人生改觀。求主帶領我們進入「全人信仰」裡面去。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9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