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8月30日

豐富中飢渴

主耶和華說:日子將到,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。人飢餓非因無餅,乾渴非因無水,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。(摩8:11)

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,經過70多年的休養生息,很多國家都富裕起來。尤其美國,估計到了2020年,有四分之三人體重超高。奇怪的是,豐衣足食竟然不能解決人們心靈的飢渴。有很多美國人已淪落到飢不擇食的地步,無論是對於金錢、性慾、上網、打機、毒品,以至吸引別人注意,都如飢如渴,甚至不惜傷害己身。例如接受不必要的切除器官手術、在身體上不同的部位打孔穿環、紋身、改容等,無奇不有。可他們滿足嗎?快樂嗎?並不見得。相反,美國的自殺率和憂鬱症有上升趨勢。

神的話真實可靠:「人飢餓非因無餅,乾渴非因無水。」人離棄神以後,再富裕的物質生活、再多的自由和尋樂點子,都不能叫人滿足。因為,主耶穌說:「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。」(約4:13)人不聽神的話,只聽世界與自己的聲音,結果就是飢渴、沉淪──畢生尋尋覓覓,卻不能得著滿足,來生還永遠滅亡!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前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