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8月23日

繼往開來

耶和華怎樣吩咐祂僕人摩西,摩西就照樣吩咐約書亞,約書亞也照樣行。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,約書亞沒有一件懈怠不行的。(書11:15)

神的事工不能靠一兩個被神重用的僕人,必須一代一代承接下去。英國司布真牧師牧養的教會,當年一萬多人參加主日崇拜,有多個聚會,還有許多人讀他的講章,但如今只剩下五、六百人;歐洲許多教會更只剩下教堂供人憑弔,因為後繼無人。

教會要繼續前進,首要一代接一代持守神的話,神怎樣吩咐摩西,摩西自己遵從,又不打折扣地吩咐約書亞,約書亞謹守摩西從神所領受的吩咐,又繼續教導後人,這樣代代相傳;若以色列人能繼續持守,就不會有後來的衰微。

看重神的話是教會的根基。許多教會看重「異象」,卻忽略了遵行神的話;又或以為教會可以靠方法、策略而興旺。結果異象變來變去,策略也未能帶來相應的效果,教會搖擺不定,反倒誤事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