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8月15日

讓神出頭

惡人的杖不常落在義人的分上,免得義人伸手作惡。耶和華啊,求祢善待那些為善和心裡正直的人。至於那偏行彎曲道路的人,耶和華必使他和作惡的人一同出去受刑……。(詩125:3-5)

在我們人生道路上,難免會遇上一些不平、不公義,甚至對我們造成傷害的事,這些事往往會在我們心中種下許多的抱怨、憤怒甚至苦毒。

詩篇第一二五篇引導我們從這些不平與苦毒中轉移視線,把焦點放回我們的主身上。這處經文提醒我們,就算惡人的杖打在我們義人的地業上,神也不會讓這杖停留太久,免得我們因為不平而施以回報,犯罪和做出惡事。

在現實生活中,因著人的天性,即或信了主,我們對一些不平的事情,第一個反應仍是要靠自己出頭,為自己爭一口氣、討回公道,或向世界證明自己的無辜與公義。但往往當我們還沒真正討到公道之時,就已經犯罪了,讓惡毒、忌恨的種子栽種在心田,掩住我們的心眼,以致無法自制。

願神的話再次提醒我們,不要因為報復而犯罪,掉入惡者所設的陷阱。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