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8月13日

兩種領袖心懷

有人告訴掃羅說:「大衛到了基伊拉。」掃羅說:「他進了有門有閂的城,困閉在裡頭;這是神將他交在我手裡了。」於是掃羅招聚眾民,要下去攻打基伊拉城,圍困大衛和跟隨他的人……大衛和跟隨他的約有六百人,就起身出了基伊拉,往他們所能往的地方去……。(撒上23:7-8, 13)

掃羅因為個人的妒忌和仇恨,不單要置大衛於死地,甚至不惜摧毀基伊拉(參10節)!當大衛求問神之後,得知掃羅必定會來捉拿他,基伊拉人也會逼於壓力而交出他,他義無反顧地離開這城,避免了一場屠城的災禍。

由這段經歷,我們也可以看到兩種不同的領袖心懷。掃羅為了一己的偏見、忌恨,不惜摧毀整個城;大衛則不但挺身救了基伊拉(參5節),更為了保存這城,免於流血而放下自己的好處,離開這地方。從中我們可以看到兩位君王不同的心懷,更加明白何以神揀選大衛,廢棄掃羅。

今日我們在職場上、在教會中,能否看得更廣更遠,放下一己的執著,少為自己爭取,更多顧全大局?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