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8月12日

神的聖名

主耶和華如此說:以色列家啊,我行這事不是為你們,乃是為我的聖名……。(結36:22)

神為了愛惜自己的聖名,就在祂刑罰以色列人、使他們分散到各國的同時,告訴他們說,將來神會重新招聚他們回來,並賜福給他們,免得外邦人誤以為神沒有能力眷顧祂的子民。這顯示神做事的法則,往往超越世人所熟悉的因果關係。

原來神恩待失敗的以色列人,並不是因為他們「夠好」,以致「配得」如此恩典,乃是為了自己的聖名,正如經文說的:「我行這事不是為你們。」

有時候基督徒對於神有一個錯誤的期待,以為神應該要凡事以「我們」為中心,為我們趨吉避凶;但這節經文給予我們一個很重要的提醒,就是我們應該學習更多以神為中心。另一方面,當我們看重神的榮耀時,神「自然」會成就一切,包括對我們美好的事物,以顯彰祂的大能和信實。

願祂的名得著當得的榮耀!阿們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