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8月10日

人的稱讚

你們要防備文士……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罰!(可12:38-40)

這是主耶穌向法利賽人和文士發出的批評和警告。從前讀到類似的經文時,總是想到別人,但我越來越發覺,主耶穌是向我說話。

就像有一次,我赴宴時,我以為自己是這宴會的主要賓客,誰知我被安排坐在普通的座位中。說真的,我是沒有不悅或失望,但心中隱隱約約掠過的不高興,卻讓我看到自己的自大和愛受人抬舉的心。又有一次,是一個基督教的聚會,我應邀作參加者之一。到會場時,發現主要的講者是我的好友。當發覺自己有點詫異的感受時,也叫我看到自己的狂傲。

我一直以為「自大」並非是自己的弱點,誰知,我與法利賽人和文士無別。藉著聖靈的光照,我願意悔改,但我知道我需要繼續「防備」這種愛受人稱讚的心(參約12:43)。作為神的僕人,我豈可搶奪單單屬於神的榮耀與稱讚呢!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