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8月9日

當記念主

你趁著年幼、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,就是你所說,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,當記念造你的主。(傳12:1)

我們買了一處住宅,在戶外打理院子的時候,我常告訴自己:要感恩並享受這房子,也要習慣失去它,因這一切都會過去。我們在地上的人生,是一個需要習慣失去的旅程。有時候可以得到一些美好的享受,但衰老和死亡給人生投下陰影,讓我們不得不面對今生的真相,就是傳道書所說的:「都是虛空,都是捕風。」

基督徒要習慣失去那些抓不住的;對抓不住的東西不肯放手,會給人生帶來愁苦。同時,基督徒要緊緊抓住那永遠長存的,這是今生的意義和價值。

基督徒作家巴刻在他90歲高齡的時候提醒讀者:「當趁著年幼記念造你的主,不要拖到將來那個時候,那時你可能根本處理不好這件事。」造我們的主是永生神,愛祂,記念祂、為祂而活──這是虛空人生中唯一的真實。主是永遠常存、我們永不失去的那一位,短暫的今生可以因著連結於祂而具有永恆的價值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