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8月8日

喜樂的心

你們現在也是憂愁,但我要再見你們,你們的心就喜樂了;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。(約16:22)

教會中一位姊妹發了一篇文章給眾人,呼籲關切牧者的心理健康,文中提及加州一位牧師患憂鬱症自殺身亡。我一邊感謝姊妹的愛心,一邊為那位無法勝過憂愁的牧師感到難過。

主的門徒在世上的確會有憂愁,這是主耶穌親口講述的一個事實。但主耶穌也告訴我們,當祂復活之後,門徒必因見到復活的主而生出「沒有人能奪去」的喜樂。我們的喜樂,歸根到底還是因相信並且定睛於主的復活。今生的憂愁、困苦、爭戰、軟弱,都是短暫的。只等跑完今世的路程,打完美好的仗,守住所信的道,我們會離世安睡,進入永遠的光明、榮耀、喜樂和得勝中;並且會像主耶穌那樣,得著復活、不朽的身體。

憂愁是短暫的,喜樂卻是永恆的。今生的戰場雖然黑雲密佈,然而基督耶穌已經凱旋,勝利是我們的終局,為甚麼不現在就喜樂起來呢?不要受人和事的困擾,定睛主的復活吧,在這復活的盼望中,有我們喜樂和力量的源頭!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