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8月4日

獻身作小牧人

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,不求自己的喜悅。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,使他得益處,建立德行。(羅15:1-2)

保羅在經文中,要我們擔起「擔代」與「建立」別人的責任,換一句話說,他勉勵我們要作「小牧人」。

主耶穌是「大牧人」(來13:20),或「牧長」(彼前5:4);教會裡面的傳道人是「牧人」(猶12),教會中的每一位弟兄姊妹,都可成為「小牧人」。

復活的主對彼得說:「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……你餵養我的小羊……牧養我的羊。」(約21:15-16)主對彼得說的話,也是對我們說的。愛主的表現之一,是「餵養」和「牧養」主的羊。

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,都可能有軟弱的小羊,他們需要鼓勵、代禱、安慰、交通。當我們去幫助他們的時候,就是等於對主說:「主啊!是的,祢知道我愛祢。」同時,也是對教會的一個大貢獻。這樣的教會必然興旺成長。

也許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獻身作一個牧人,但是你我都可以獻身作一個小牧人。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