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8月3日

是我嗎?

他們就憂愁起來,一個一個地問祂說:「是我嗎?」(可14:19)

雖然門徒確是遲鈍,無法領會主耶穌多次預言自己受難的說話,但在此卻叫我們看到他們愛主的心。他們實在不願作甚麼來傷主的心,所以,當主耶穌沉重地告訴他們,他們中間有人要賣祂時,他們就憂愁起來,一個一個地問祂說:「是我嗎?」

他們不是齊聲地一起問,乃是逐個去問,表明他們從心底裡希望弄清楚,耶穌究竟是否指著自己說的。雖然,他們知道自己愛耶穌,更極力聲明不會不認主,但心靈深處知道自己是個罪人,是可以在環境使然之下,犯彌天大罪的。雖然這個自知,也未能幫助他們不懼怕,以致他們不久便離開耶穌逃走了(參50節)。但這個自知,相信叫他們日後能彼此體諒,重新回頭,成為一支神的軍旅。

在事奉的年日中,我發覺自己容易輕看失腳的信徒,以他們為無用。但其實不少在回頭之後,是仍能被主所用的。慢慢地,從他們身上,我也看到,今天我之所以沒有像他們失腳,全是恩典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8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