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7月21日

心在迦南

摩西把約瑟的骸骨一同帶去;因為約瑟曾叫以色列人嚴嚴地起誓,對他們說:「神必眷顧你們,你們要把我的骸骨從這裡一同帶上去。」(出13:19)

人在世上,環境複雜,常是身不由己。約瑟被兄弟賣到埃及為奴,後又坐牢,但是他的心卻以不變應萬變,那就是永遠愛主。當主母引誘他時,他不懼壓力,坐牢也不得罪神。神將他帶出監牢又用特別的方法提升他為埃及宰相。他臨終不忘神對以色列民的迦南地應許,讓以色列民嚴嚴地發誓,把他的骨頭帶去。

兩百年之後,神仍記念他這份心,讓摩西在領幾百萬老少出埃及時,仍將他的骸骨帶上。神最在意的就是我們的心,如果我們能保守我們的心與神同在,神就永遠與我們同在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7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