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7月16日

以禱告之心進入神的殿

神果真住在地上嗎?看哪,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祢居住的,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?惟求耶和華-我的神……願祢晝夜看顧這殿……祢僕人和祢民以色列向此處祈禱的時候,求祢在天上祢的居所垂聽,垂聽而赦免。(王上8:27-30)

列王紀上第八章記載第一個聖殿的落成。當所有擺設都安放好了,聖經描寫有雲、有神的榮光充滿,甚至到了祭司都不能站立供職的地步。而所羅門王的禱告,給予我們一個很深的提醒:神是充滿這個宇宙,神之偉大就算整個天地穹蒼都容不下,更何況這區區在地上所建造的殿宇!

然而,因祂眷顧我們、願意聽我們的禱告,神俯就看顧這個殿,願意在這聖殿中聆聽屬於祂兒女們的禱告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每逢主日來到神的殿,是帶著怎樣的心來?是習慣?是社交?是消磨時間的方式?然而,神之所以會在祂的殿中,不是因這裡的華麗或雄偉,而在於這個殿有真誠向祂懇求與禱告的聲音。

主耶穌說,神的殿就是禱告的殿,我們是否帶著祈求憐憫、要領受恩典的禱告之心,來進入祂的殿?

~劉耀光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7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