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7月14日

衰敗之因

你們竟沒有聽從我的話……後來有別的世代興起,不知道耶和華,也不知道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……及至士師死後,他們就轉去行惡……。(士2:2, 10, 19)

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後的四百年,依然常常起起跌跌,飽受敵人侵擾,痛苦不堪,原因何在?

1. 不聽從神所立的約:以色列人不顧神的吩咐,和外族人通婚,拜偶像。不守本分、不履行自己的責任,做神不喜悅的事,自招煩惱。

2. 不知道神的作為:「別的世代」就是沒有經歷過神、不知道神和祂作為的新生代。「不知道」不是說沒有這種知識,乃是沒有這種經歷。知識和實際不協調,知識就成為空洞、死寂。當人對神的知識變得僵化時,對神的存在就不會感到真實,就會作出種種神不喜悅的事。

3. 惡性循環:以色列人犯罪,招來敵人欺凌,他們呼求神,神就為他們興起士師,使他們脫離敵人的手。但士師死後,他們又去犯同樣的罪,如此惡性循環地陷在痛苦中。

以色列人的經歷,正是我們的寫照嗎?對付罪是痛苦的,但不對付,必將承受更大的苦困!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7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