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7月8日

憂時傷國的禱告

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……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。並且無人求告祢的名……耶和華啊,現在祢仍是我們的父!我們是泥,祢是窯匠;我們都是祢手的工作。耶和華啊,求祢不要大發震怒,也不要永遠記念罪孽。求祢垂顧我們,我們都是祢的百姓。(賽64:6-9)

沒有一個先知比以賽亞更憂時傷國,以賽亞活在以色列被列強欺凌,欲振乏力之時,而以色列人卻遠離上主,倚靠自己,不倚靠神,注定要亡國;以賽亞的責任是向這些不悔改的百姓傳神的話,其困難可想而知。

但因他看見彌賽亞要降臨,遂求神裂天而降,並為他們認罪,求神施恩。每年5月的第一個星期四,是美國的全國禱告日,全國禱告是1779年華盛頓所發起,那時獨立戰爭的戰情危急,美國雖然已經宣佈獨立,能否掙脫英國的統治尚屬未知數,華盛頓要求全國認罪悔改、禁食禱告。

今天許多人對政府、對教會、對別人只喜歡提意見,作批評,卻忘了更重要的是代禱。以賽亞為國家民族、神的子民憂傷代求,你呢?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7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