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7月7日

聽與行

惟有聽見不去行的,就像一個人在土地上蓋房子,沒有根基;水一沖,隨即倒塌了,並且那房子壞的很大。(路6:49)

在過去買房的經驗中,我們曾經看中一間,對它的外觀、結構、大小等都滿意。但請專業人士評估後,才知道地基有問題,非常遺憾,只好放棄,不敢在裡面安身立命。類似,對於心靈,人也有許多安頓方式,比如一些信念與原則。可我們是否如同購屋一樣小心選擇所信的觀念、所遵行的法則呢?

神的生命之道像根基牢固的房子,是人可以長久安頓心靈之地。在祂的道裡面安頓,需要我們參與一件事:聽祂的道,然後信而行之。唯有如此,祂的道才能落實在我們的血液裡,內化為生命的養分。

信之前,要聽;信之後,要行。既聽且行,那麼每行一次,就像在地基上添了一塊磚,生命的肌肉也得到使用和加強。如此慢慢建立的「房子」,遇到考驗,就能站立,不會輕易倒塌。可惜,我們常常聽而不行,就像愛裝飾房屋但不愛挖地打地基。求主幫助我們聽與行合一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7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