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7月4日

切慕和盼望

照著我所切慕、所盼望的,沒有一事叫我羞愧。只要凡事放膽,無論是生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。(腓1:20)

今天北美的基督徒跟過去的聖徒相比,有一個很大的差別,就是怕死。懼怕死亡的根源,在於所切慕、所盼望的,不再是與基督同在,而是今生的福樂。注重今生,讓我們懼怕死亡、抱怨逆境;注目永恆,才能讓我們凡事放膽,喜樂滿足。

新教聖徒伯納德•吉爾平(1517-1583),無論遭遇怎樣的危險和變故,哪怕是在最黑暗、最惡劣的時候,人問他怎樣看待,他的回應總是:「這都在神永遠的約中,必然是好的。」

威廉•羅曼(1714-1795),在他高齡的時候臉上常有榮光,如果有人問他感覺如何,他通常的回答是:「現在是在天堂以外最好的時候。」最後一次染病時,他說:「現在我看到的死亡景象和在天家為我存留的盼望是多麼令人鼓舞啊,那盼望充滿了榮耀和不朽。」

我們所盼望的是甚麼?能使我們凡事放膽,無論是生是死,都叫基督顯大嗎?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7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